1016午,浙师大幼教集团青年教师“新苗班”开班仪式在第一幼儿园召开。幼教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今雅副总经理、国际部园长胡瑛特级教师第一幼儿园园长叶小红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娴出席开班仪式。

     为了大力推动青年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为集团提高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集团成立了青年教师“新苗班”期望充分发挥新教师的活力与智慧,为集团的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从而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升。

  

砥砺自我,厚积薄发

幼教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今雅为开班仪式致辞。徐书记在致辞中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并执着追求新老师要像竹子一样,在平常的工作中扎实打好基础,厚积薄发。其次,在工作中要有责任、有担要把集团的发展、孩子的成材、自我价值的提升都当做自己的责任,做一个“被需要”的人。再次,坚持阅读,提升自我。一个人是否会成功,更多的是在于业余时间的努力。因此,新老师要勤于笔耕,注重积累。最后,不断反思。反思是一条捷径,成长=经验+反思。

新苗班学员代表丁煜老师发言:“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我想选择叶的事业,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

新教师诗歌朗诵:《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新教师自我介绍,选择关键词,分享教育感言。

集团领导向“新苗班”学员赠送爱的礼物

心怀热爱,成就自我

副总经理、国际部园长胡瑛特级教师对新苗班的老师们寄予了希望:她希望每一位新老师能够不忘初心,给予这份事业更多的热爱。同时,她也说道,成长最好的路径是学习反思,要善于观察记录,还原细节,把经验上升为课题,在不断反思和积累的过程中超越自己,成就自己。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正如在专题讲座中,国际部副园长郑晓洁和大家分享的,在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关心关爱幼儿,做好家长服务,与同事携手前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新老师还应充分关注自我,通过明确目标、悦纳自我、从容努力,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为集团的发展添一把火。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 地址:杭州市文二路125号 (邮编:310012)
浙ICP备09023860 网站后台由信息办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