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简介
 

浙工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成立于20119月,其前身是浙江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最早创办于1956年,2001年随浙江幼儿师范学校并入浙江师范大学,是浙江省第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杭州市第一批甲级幼儿园。作为附属于师范大学的科研型幼儿园,我们一直都在全省的学前教育领域起着引领示范作用,以丰富的办园经验、上乘的幼儿师资、高水平的教育质量驰名省内外幼教界。近年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称号。

 

我们的办园理念

    浙师大幼教集团与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互为支撑、共同促进,依托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优势和众多教授博士的雄厚指导力量,注重弘扬重教学、重科研的学院派办学风格,旨在培养健康、快乐、诚实、自信、独立、向上的孩子,注重培养人际沟通的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情感。坚持习惯的养成比知识的获取更重要,最终实现“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的办园理念。


我们的课程体系
    集团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形成了以情感教育为旨归的织网式课程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混龄活动课程两种课程体系。

    “以情感教育为旨归的织网式课程”以第一幼儿园为代表,其特色是将2—6岁的幼儿作为一个连续的整体,实施以情感为核心的托幼一体化的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幼儿积极的情绪状态,健康的情感品质,良好的情感能力,在此基础上注重儿童人格的健全发展,秉承附幼“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健康活泼、自主自信、乐于探究、合作和创造的适合21世纪生活的儿童”为目标。2018年,《幼儿情感教育深度模式的建构与实践》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混龄活动课程”以国际部幼儿园为代表,努力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扎根本土文化,用世界语言讲述我们中国的教育故事。该混龄课程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并获得浙江省首届精品课程优秀奖。课题《重建儿童学习场景: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生态模式研究》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生态模式研究》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我们的师资队伍

    集团拥有全国先进工作者、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师德楷模、浙江省优秀少年儿童工作者、浙江省优秀青年教师、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教坛新秀,以及一大批杭州市级、区级学科带头人、先进托幼工作者、教坛新秀、优秀园丁等优秀幼儿教师。

    集团还通过开办教师发展学校、实施四级人才梯队培养计划等,不断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教师队伍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并与加拿大、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知名幼教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年互派园长、教师骨干开展交流学习,开阔办园视野,创新教学方法,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高幼儿教育质量,使集团办园水平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我们的对外合作

    从附属幼儿园到现今的幼教集团,我们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逐步形成了带有“幼师”烙印的独特品牌。作为幼教领域的领头羊,我们致力于将幼教改革发展辐射到全省各地。从1999年开始创办分园,20多年来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集团化办园模式。集团现有直属园四所,合作园遍布全省各地,让更多幼儿分享到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获得了更高层次的启蒙教育,同时对当地的幼教优质特色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直属园

第一幼儿园  国际部  托班部  师大幼儿园

合作园

第二幼儿园  星河幼儿园  宁波象山大目湾幼儿园 钱塘幼儿园  

苍南世纪阳光幼儿园   衢州银河幼儿园   嘉善幼儿园 

平湖稚川幼儿园 金华市金东实验幼儿园   萧山江南幼儿园 

 幸福河幼儿园   萧山汇宇幼儿园   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 

萧山闻堰幼儿园   萧山金山幼儿园 萧山红山幼儿园  兰溪行知幼儿园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 地址:杭州市文二路125号 (邮编:310012)
浙ICP备09023860 网站后台由信息办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