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况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分园  第一幼儿园  园况介绍

第一幼儿园,原名浙江幼师幼儿园,创办于1956年。长期以来,作为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一直发挥着为幼师学院师生提供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功能。第一幼儿园创办初期只有4个班的规模,1989年教委投资,扩建了一期工程9个班的规模;2000年,在幼师学院的支持下,幼儿园自行贷款扩建二期工程,园所占地面积5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6542平方米,是一所花园式的幼儿乐园。现幼儿园共有28个班,在园幼儿790名,每个班都有宽敞、舒适的活动教室,另有国际标准的配套专业活动室,如钢琴房、电子琴房、感觉统合室、蒙台梭利活动室、图书室、生活实践室、科学发现室、工艺美术室、心理观察室、建构室、空气沙池等。

第一幼儿园的课程特色是将2—6岁的幼儿作为一个连续的整体,实施以情感为核心的托幼一体化的课程体系。本课程注重培养幼儿积极的情绪状态,健康的情感品质,良好的情感能力,在此基础上注重儿童人格的健全发展,秉承附幼“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健康活泼、自主自信、乐于探究、合作和创造的适合21世纪生活的儿童”为目标。课题“幼儿情绪能力培养”、“以情感为核心的托幼一体化课程的研究“、“幼儿园主题活动新体系的附幼模式探索”、“成立教师发展学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幼儿园托班情境式综合活动的开发和实验研究”等先后在国家、省市、区级立项,相关课题成果获浙江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1981年,第一幼儿园被评为浙江省唯一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现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纲要》的试点园,杭州市第一批甲级幼儿园。第一幼儿园曾荣获浙江省先进集体,浙江省教科研百强学校、杭州市优秀教研组,西湖区教科研先进集体、杭州市卫生先进单位、治安先进单位,卫生保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教师中有浙江省特级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少年儿童工作者、先进托幼工作者、优秀党员、省市区教坛新秀、优秀园丁等各种荣誉称号多名。许多教师经常在各级学术会议、杂志书籍上发表文章,并获奖。多位教师参加浙江省幼儿园教材的编写工作,为浙江省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