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班
当前位置: 首页  中班(星河)  中四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古有诗人饮酒问月,今有中四班小朋友制作月饼以备中秋之日赏圆月。

你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吗?

小朋友们通过听故事、看视频了解了中秋的来历。知道了月宫里住着美丽的嫦娥仙子和她的小白兔,还有吴刚砍桂花树等民间故事。

你知道月饼怎么做吗?

曾锐妈妈为我们介绍了以前做月饼的模具和现在用的月饼模具,看着满桌子由曾锐妈妈准备的材料,我们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我们仔细观察了曾锐妈妈制做月饼的过程,知道了一揉、二压、三捏、四滚圈的好办法。

  

 

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做月饼啦!

这个冰皮在曾锐妈妈的手里好像很听话,可是到了我们手里它怎么就变得这么调皮了呢?红豆馅儿总是容易往外面跑。不过没关系,我总会有好办法让你回来的。

  

我们的月饼做好啦!

我的第一个月饼终于完成啦!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我们又忍不住动起小手,两个、三个、四个……哇,月饼月饼排排坐,它们是月饼大家族!